2014/3/1

轉彎吧!


將在兩個禮拜後結束人生第一份工作,心情意外的愉悅。那些困擾著我的猶豫不決,在做決定的當下煙消雲散,現在我可以毫不猶豫的說:我很快樂!
八個月前我得到了一份閒散的工作,開始上班的前一兩個月,我用大部份的時間來放空,我做我能做的事情,最印象深刻的是在三聯式發票上蓋公司的統一發票張。是要寄去給別人的,所以整本都要蓋滿以免不夠用。一本有五十張發票,含存根聯總共四張,全部要蓋兩百個章。慶幸的是我終於搞懂為什麼三聯發票是四張,二聯發票是三張,因為兩者都要有一張存根聯,這樣對方把發票搞丟的時候你才有憑據去找。電子發票的進展雖然捅了許多簍子,但再蓋了兩百個發票張之後,我是絕對贊成政府推動電子發票,不但不會不見(如果系統不出問題)也不用擔心寫錯不能塗改的問題,更不用一一蓋章。
這幾個月我還學會了填寫銀行的取款條,從當初數字大寫要對照到現在駕輕就熟,寫匯款單,上班之前都用網路銀行/網路ATM操作省得跑銀行。每天最重要的事就是算那天要用多少錢並且給老闆蓋章,並不是當出納不好,只是那不適合我。我還是很感謝這個工作帶給我的經歷,讓我知道每天朝九晚五的生活是什麼樣貌,讓我知道上班族如何羨慕學生有放寒暑假。人生的每個經歷都會幫助你做下個決定,有了經歷才會知道自己想要什麼,不要什麼,需要什麼,不需要什麼。辭職,是我在人生道路上決定轉彎而不直直向前,希望轉彎之後會有個美麗的花園等著我,只是,誰知道呢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